本科教育

物理科学学院首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27
  • 点击量:

6月2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办首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大赛由滕冰副院长主持,滕冰、何丽珠、周旭波、韩会景、张芳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为突出办赛宗旨、提升大赛质量,学院还特意聘请了26中的胡朝晖和37中的武文婷两位老师担任校外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8位同学参加,主要来自不同专业的2013级本科生和2014级研究生。同学们遵照赛事规定,严格按照“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要求进行精心准备,在15分钟的现场“说课-讲课”环节,同学们表现不俗,精彩不断,博得了现场评委及观摩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赛后,各位评委对参赛学生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点评。胡朝晖和武文婷两位老师都是青岛初中物理教学领域的骨干,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参赛经验,他们针对同学们的表现,在教育理念、教学设计、参赛技巧等多个关键环节给予点评指导,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问题剖析深刻透彻,使在场师生真正领略了来自一线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智慧。同学们也向两位老师虚心请教,受益匪浅。

经评委会现场评定,高璇、孙箐、刘智帅三位同学获一等奖,其余5位同学获二等奖。评委们一致认为,参赛同学展现了高涨的参赛热情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经验不足,表现略显稚嫩,但态度认真,课件制作考究,教学设计既尊重传统又尝试创新,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为引导更多同学积极参与此类活动,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学院将资助3位获一等奖的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全国第八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活动,同时资助所有参赛的8位同学参加“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主要是为提升物理师范生及有从事教师职业意向的相近专业大学生、研究生的从教素质,加强物理教学技能训练,促进大学生以及研究生的全面发展而进行的,同时也是为即将举办的“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全国第八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青岛大学‘师苑杯’未来教师风采大赛”以及“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四项赛事做准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