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班主任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25
  •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我院在松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班主任学业导师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等院领导,班主任学业导师以及有关老师出席大会,大会由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院党委书记黄国俊致辞,他首先代表物理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307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学们在军训中所表现出来的集体荣誉感、严明组织纪律性、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刻苦耐劳的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黄国俊说,物理科学学院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学生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同学们加入这个大家庭,借助这个优秀的平台并通过不懈的努力,必将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要做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第三、要严以律己、志存高远。黄国俊说,科学的大门即将向你们打开,而打开大门的钥匙就在你们手中,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就靠你们如何定位、如何选择、如何思索、如何追求,科学殿堂攀登的高度由你们自己决定。最后,黄国俊衷心祝愿2016级的新同学们在物理科学学院能够生活得愉快、学习得愉快,展开你们梦想的翅膀,放飞你们的理想,去争取美好的明天!

院长孔伟金为2016级新生做了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从库伦、麦克斯开始,为新生打开物理大门。在报告中,他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历史发展,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靠什么培养人、人才培养质量等几方面向同学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体制和保障,并提出了教学和学业要求。最后,孔伟金希望各位同学思考:自己为什么来到青岛大学、为什么选择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为什么选择目前所在的这个专业,经过思考做好自己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孔伟金希望各位同学在四年大学生活中,还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能够顺利展开隐形的翅膀,走向祖国、走向世界,从而到达美梦成真的殿堂。

副院长王乙潜宣读了2016级班主任学业导师名单,并对每位班主任学业导师进行了简要介绍。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为班主任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副书记周志强在总结发言中,祝愿全体新同学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

李山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就2016级新同学如何规划和度过大学生活、大学生活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给新生提了四点建议:确立新的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开拓视野,构建知识体系。

会上,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