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与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本科专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08
  • 点击量:

 

3月7日上午,我院与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工作接洽会,并达成了专业共建意向。

双方同意拟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共建合作: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就业推荐,完善学生职业导入,将员工培养课程引入学院,提高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开展学生实践教学,共建、共享实验室、实训基地,选派有企业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对学生进行短期实训;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合作,创新项目孵化;公司员工培训等。

接洽会上,滕冰副院长讲话,首先对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具体情况,强调此次学院与昌盛东方实业集团公司共建本科专业将会进一步推进学院校企合作纵深发展,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工作,学院将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尽快启动相关具体合作事宜。

随后,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贺经理介绍了公司相关业务,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合作,公司将尽快安排为期一周的实训课程内容和实地考察实习环节,本学期将陆续安排毕业实习、职业生涯讲座及招聘等工作,共同推进学生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

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光电建筑一体化和光伏农业综合利用解决方案服务商,总部位于青岛,建有占地近700亩的工业园和9000多亩的太阳能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拥有近200项技术专利、1200余人的工程技术管理及生产团队,具备从项目开发、规划设计、组件生产、工程管理、电站运维一站式服务的能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