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22
  • 点击量:

2月10日至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4个阶段,历时9个月。省级决赛包含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3个环节,分为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3类选手,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780名师范类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物理科学学院共有6名学生参加省级决赛,荣获一等奖4项(占全校一等奖数量的1/3)、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物理科学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守师范教育之正,创教师培养之新,不断提高物理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物理教师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架起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沟通的桥梁,实现了三个“连起来”:一是把学生的“学”与“教”连起来。促进学生实现从“学得好”到“教得好”的提升。二是把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连起来。本届大赛的创新之处是增加了专家评委对每个参赛选手的评价反馈,让高校师范类学生与基础教育的一线老师、教研员深入交流,实现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双向发力、同向育人。三是把用人单位与优秀学生连起来。各地、各校纷纷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大赛结束后将举办线上供需见面洽谈会,促进优秀学生与用人单位高效对接,双向奔赴。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