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国家杰青王守国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0-23
  •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守国教授应邀,在物理科学学院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磁性多层膜材料中自旋相关输运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山东教授主持。

自旋电子学材料和器件在计算机硬盘读出磁头、磁性随机存储器和磁性传感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王教授首先介绍了自旋电子学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该领域面临的物理学和材料学新问题,然后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Fe/MgO/Fe面内磁各向异性隧道结、L10-FePt/MgO/FePt垂直磁各向异性隧道结和[Co/Pt]/MgO[Co/Pt] Hall天平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王守国,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秘书长、基金委数理学部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功能材料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材料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等。2001年至2007年,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微结构物理研究所、和英国牛津大学物理系从事研究工作。2007年底回国,入选中科院物理所“百人计划”,加入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1月调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新型磁性功能材料与应用研究室。主持的项目主要有:基金委重点项目;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科技部中国-以色列国际合作项目;基金委面上项目等。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