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我院组织师生统一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1-15
  • 点击量:

1114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组织统一收看了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滕冰院长、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40余人参加了收看活动。

报告会上三位院士以达尔文、华莱士、马寅初、黄大年等人的例子讲解了弘扬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以及国家要建设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科研团队的伟大目标,勉励广大在校生要自觉成为模范遵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的典范。

会后滕冰院长与师生分享了听取“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以及本次报告后的感悟,她说:未来十年是黄金的十年,是国家走向富强的关键时期,也是同学们学成发挥用武之地、成为各行各业骨干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养成崇尚科学的态度、严谨治学的学风,以诚实的劳动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学业。随后,滕冰院长给在座师生解读了学院奖学金评选细则的变化情况、博士点申请进展,并强调毕业论文要格式规范、内容充实、严把质量关。鼓励研究生努力拼搏,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