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2018年研究生论坛第七讲——范新华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07
  • 点击量:

52日晚,我院2015级研究生范新华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长余辉铁电性Ca3Ti2O7 :Pr 3+的弹性应力发光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琛老师主持。

范新华从发光材料/应力发光材料的研究背景、长余辉铁电性Ca3Ti2O7 :Pr 3+的弹性应力发光性能研究以及科研成果三个方面对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在长余辉发光材料中,寻找具有压电性能的材料,通过在压电材料中掺杂适当的发光离子,创造出发光中心。最终在长余辉发光材料中,找到了具有压电性能的材料Ca3Ti2O7Ca3Ti2O7属于铁电体材料,而所有的铁电体都属于压电体。

范新华师从张君诚副教授,2015级物理学研究生,截止到目前已发表论文2篇,其中物理类文章1篇;2016年,获得青岛大学研究生三等奖学金;2017年,获得“青岛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17年,获得青岛大学优秀学生;2017年,获得青岛大学优秀班干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