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一: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王浟教授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05
  • 点击量:

11月2日,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王浟教授应邀来我院为2018级研究生作了关于半导体激光器的报告。这是物理科学学院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一。报告由院长滕冰主持,部分教师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浟首先回顾了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半导体激光器在当今社会的重要应用。随后就几种常见的半导体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讲述了量子级联激光器。最后概述了我国在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现状以及面临的考验,并与大家讨论了创新性思维的重要性。报告会后,王浟与同学们就激光器领域的一些研究热点进行了讨论。

王浟教授,1986年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年于中国科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于日本东北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在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任职。王浟教授的研究涉及多种激光器和工业应用的理论和实践,包括激光动力学、分子与原子物理、固体激光、半导体激光、气体激光、图像处理、精细激光加工、特殊波导技术、激光生物医学、光电技术等。核心学术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发表了超过150篇论文,目前是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新加坡光学学会会员,从2010年起,聘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tics and Applications,Scientific & Academic Publishing (SAP)编委。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