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我院举行十九大党章专题学习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1-24
  • 点击量:

1123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十九大党章专题学习会。这既是一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也是一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和党员专题教育会。学院党政领导黄国俊、滕冰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俊主持。

会上,黄国俊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章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学习贯彻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和实质;四、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黄国俊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作为党内根本大法,党章是随着党的历史不断发展演进的。从1921年诞生至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共产党先后制定通过了一部党纲和十八部党章文本。可以说,一部党章发展史,浓缩了党96年的历史,而每部党章的制定和修订,都体现着党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认识。学习党章不仅要了解党章的发展历程,还要明晰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清楚学习贯彻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和实质是什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增强业务工作能力,争做合格党员,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黄国俊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国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希望各位党员除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外,尽量通过各形式和途径加强自学,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彻底掌握十九大党章的要义,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髓,成为使自己不断进步的助推剂;也希望各位党员通过学习,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昂首阔步踏上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