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06
  • 点击量:

 

12月6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邱慧青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李升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遵守党的纪律和守底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剖析了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其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李升学、滕冰、郝伟、龙云泽先后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于红波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总体上实、严、细,对存在的问题没有遮掩;个人自我剖析充分体现了分管工作和个人思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做到了有机融合;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有辣味,达到了“出出汗”的效果。他要求班子成员对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提出的问题及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提的意见要领回去,体现到个人的剖析材料中,做好下一步的整改。于红波强调,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基本目标,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升,深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发展。他指出,学院下一步要依托博士点这个平台,借助主题教育之机,思考如何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大的发展目标、更强的奋斗精神提升一流人才队伍、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一流学院办大学治理体系,深入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

李升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的指导意见以及班子检视剖析出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征求到的师生意见,切实做好问题认领和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整改时限,能够解决的即知即改,不能解决的做出解释和说明;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成果,对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梳理和评估,未完成的及时推进,不能完成的分析原因,并做好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三是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要指导好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推动学院深入发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