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我院开展“抗疫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14
  •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抗疫精神”专题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6月13日上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学生举行了“抗疫精神”专题宣讲课,院党委副书记郝伟作了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志敏参加了宣讲活动,物理教育系2018级学生现场聆听了宣讲。

郝伟从新冠疫情发展历程和现状、国家所采取的指导方针和应对举措、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美丽逆行者、国家间抗击疫情的互帮互助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并以湖北省29岁的呼吸科医生彭银华、黄冈疾控干部张军浩、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崂山院区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郭俊杰、青岛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赵京明4个典型案例诠释了迎难而上、不惧牺牲、团结高效、无私奉献、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及此次抗击疫情所彰显的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同时,郝伟还简要介绍了近段时间以来学校和学院应对疫情所开展的工作、采取的基本措施,并对学院应对疫情的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作了说明。同学们听了宣讲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榜样,真正领会“抗疫精神”的精髓,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据悉,学校此次宣讲活动以“三个讲好”为主要内容,即讲好抗疫故事、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和制度优势、讲好防疫知识和文明养成,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中国好、中国人民好的主旋律,激励和引领全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