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九)——中共西安历史上的今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4-26
  • 点击量:

1932年4月25日,国民政府考试院院长戴季陶来西安讲演,要求学生“信赖蒋委员长”“攘外必先安内”。在中共陕西省委和西安市委的安排和各校党、团组织的具体领导下,参会学生与其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次日,西安学生举行驱戴示威游行,遭军警镇压。西安各中学学生开始罢课,戴季陶在反对声中离开西安。

1939年4月25日,中共西安市委书记惠子俊在西安西关联系点被捕。中共西安组织多次营救未果。同年6月,周恩来途经西安,会同林伯渠与国民党天水行营主任程潜交涉使其获释。惠子俊随即被护送到云阳镇省委机关,后赴陕北公学学习。

1996年4月25日,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会议宣读《西安市市级机构改革方案》。《方案》提出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精简、统一、高效原则,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