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08
  • 点击量:

4月4日上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学习会。院领导、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的有关要求。随后,会议专题学习了胡金焱书记在我校“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坛”上所作的《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干部队伍》的报告。

李升学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完善“学院办大学”的体制机制。

李升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视,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明确提出要求。高校培养的学生必须是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一线教师,要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既教好书又育好人,让培养的学生最终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他用鲜活的案例阐释了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的危害以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李升学指出,党员干部要根据校党委的要求,争做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干部,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增强研究、谋划问题和攻坚克难的能力,发挥自身在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李升学强调,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完善学习制度,建立学习档案,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院办大学”中的作用。

会上,大家还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学院办大学”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