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29
  • 点击量:

 12月26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党委组织员房运琦、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会上,李升学介绍了参加全省高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的有关情况,讲解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历次全会的有关知识和基本职能,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之治的“两大奇迹”、“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路线图以及“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之间的关系。李升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集中体现为五个“第一次”;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执政成就和国家治理成效的重大标志,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的生动体现。

李升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发挥好学术组织、行政权力和监督机构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深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支部生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通过课堂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