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10月8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08
  • 点击量:

108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主题为“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党的领导”。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202010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有关内容,认真学习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青岛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论述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李升学结合相关案例强调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提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尽责履职;三是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力争做合格党员合格干部。

院长滕冰从班子建设和支部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正面引导作用,用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生潜心学习拼搏,让学院事业良性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就“提升组织力有效推动工作开展”、副院长龙云泽就“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制度建设”谈了体会、想法和认识。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