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1-08
  •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李升学、滕冰、郝伟、龙云泽,院长助理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升学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协同组织好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学习要与实践相结合,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当中,能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前期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因素,通过学习破解难题、加强内涵建设,并从“人才培养的高质量”、“科学研究的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的高质量”、“服务地方的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的高质量”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滕冰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2021年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二次会议暨学院办大学督导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滕冰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国家领导人一直很关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今年来到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黄河上中下游沿线都走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发表有针对性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滕冰在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考察黄河流域省份的基本情况后,还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基层工作经历。滕冰说,习近平总书记有2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铸就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她强调,在工作中我们要做行动派,要务实,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利用有限的资源切实做好“学院办大学”相关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以及其他党委委员,也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校直各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深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有关内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