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人才成长学术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25
  •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学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4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人才成长学术报告会”。院长滕冰出席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院2022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全体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报告会。

学院应用物理专业优秀校友、国家优青、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姜兴兴副研究员应邀作报告,并与参会的2022级新生分享个人的求学和成长之路。

滕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宣讲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结合学校的“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物理学科特色发展,培育强基物理创新人才”的目标,以物理学中的“熵增定律”解读和众多名人“对抗熵增”的奋斗故事为例,勉励同学们积极开拓人生,实现人生价值,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