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物理科学学院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二——“有问必答”毕业直通车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3-09
  • 点击量:

3月7日中午,物理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二“‘有问必答’毕业直通车”专场指导会在模拟法庭举行,指导会分三方面内容:考研复试、调剂;毕业阶段学业(论文/设计、实习);就业指导服务(思想、方向、具体事务)。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党政领导以及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指导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晓燕主持,首先,她就毕业阶段的安全、请假等事项向毕业生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结合之前就业指导课的内容和大家交流了有关求职、简历、面试、心态等方面内容。

随后,院长孔伟金并就毕业阶段的各项事务向毕业生作了全面介绍和布置,他的分享交流既有深度又很接地气,他谈到,同学们在考研复试、求职面试等方面要高度重视“基本信息阅读能力”,他同时嘱咐同学们“面试要着装得体、礼貌文明”,他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就业-实习”、“校外毕业设计”等问题,并向毕业生提了三点要求:加强紧迫感,提高信息收集和阅读能力;高度重视毕业阶段各项工作,确保顺利毕业;现在就“站起来,走出去”,实现毕业即就业(升学),不耽误时光。

最后,李山东副院长就考研复试、调剂、教学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创新学风等方面内容作了详尽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尤其是他通过与同学们分享他的自身求学经历,劝导大家在面对考研成绩不理想时如何从心理上调整自己,如何认识“调剂” , 他还从人才培养质量、实验室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鼓励同学们在调剂回到母院;他还重点提到如何在毕业论文(设计)中学习和提高科研意识,如何从现在起规划后今后的每一步;在就业方面打破地域局限、专业局限,给自己争取无尽可能。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助力学生就业的又一项举措,随后物理科学学院将陆续开展面向毕业生的服务教育活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