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袁峰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11
  • 点击量:

袁峰,1971年出生,博士,教授。2002年7月于北京师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在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3月至2006年1月在美国休斯顿大学的德州超导中心做博士后研究。2006年1月至今,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领域是凝聚态理论,包括低维强关联电子系统及其磁性的研究、高温超导电性的研究以及介观系统物理性质的研究。近几年共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作为课题的主要参加者,最近几年承担完成了多项国家科学基金的项目。作为主持人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基金项目一项,校级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一项。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2人,其中3人毕业后进一步攻读博士研究生。

联系方式:yuan@qdu.edu.cn;qdyuanfeng@hotmail.com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