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单福凯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5-26
  • 点击量:

单福凯,1971年生,山东临沂人,博士,教授,现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2000年7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2000-2008和2011-2014年在韩国釜山大学和韩国东义大学工作。发表SCI文章50余篇,第一作者30余篇。截至2014年9月,其中第一作者的10篇SCI文章被他人引用12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200多次。他引超过100次的文章有6篇。以第一发明人申报国家发明专利6项,授权两项。《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Journal of Electroceramics》、《Thin Solid Films》、《Applied Physics A》、《Materials Letters》等期刊的审稿人。曾10多次到美国、韩国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目前主持青岛大学科研启动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溶液法制备超薄高k介电层和InMZnO体系透明薄膜晶体管的关键问题研究,项目编号51472130)、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柔性衬底上n-ZnO/p-NiO薄膜的低温生长于性能研究,项目编号ZR2011FM010;柔性衬底上基于ZnO合金的透明薄膜晶体管(TTFT)的研究,项目编号ZR2012FM020】。总经费超过300万元。主要研究经历为:宽禁带半导体薄膜材料的生长、表征和机理研究;超薄高k值介电材料,其性能研究和退火效应研究。半导体器件的研发,包括薄膜晶体管、光电探测器、太阳能电池,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等。欢迎有志于在微电子领域进一步深造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加入我们课题组。联系email:fkshan@qdu.edu.cn

目前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电子学与微电子学方向。研究重点是超高性能平板显示器件中的柔性透明薄膜晶体管的研究。本课题组主要实验设备包括:磁控溅射系统、离子束溅射系统、熔胶凝胶系统、等离子体清洗系统、热蒸发系统、光刻机、真空管式炉、马弗炉、超高精度半导体参数测试系统(测量精度达到10 fA)、超高精度阻抗参数测量系统等。

电子邮件:fkshan@qdu.edu.cn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