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龙云泽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08
  • 点击量:

个人简介:

龙云泽,1977年生,广西桂林人,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凝聚态物理学科负责人。200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11月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硕博连读,2005年3月授予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5至2006年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南特材料研究所做博士后,2006年12月起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工作,2009年9月至2011年5月先后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做访问教授,2012年7月在法国南特材料研究所合作研究。现任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目前已在Chem.Soc.Rev.、Prog.Polym.Sci.、ACS Nano、Nano Energy、Adv.Funct.Mater.、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Nanoscale、Appl.Phys.Lett.等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300余篇,全部论文被引超过7000次;应邀撰写英文专著章节3章;申请国家专利27项,其中授权10项;承担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项。

主要研究方向:

依托于静电纺丝以及溶液喷纺技术制备微纳米纤维膜,并研究其在生物医学(如载药和敷料等)、催化降解、纳米能源(超级电容器及纳米发电机等)、海水淡化以及空气过滤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利用综合物性测量系统(ppms)测试材料在不同环境下的物理性能。

联系方式:

yunze.long@163.com;qdu_long@126.com.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