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消息

学校召开物理学科建设论证会

  • 作者:刘燕
  • 发布时间:2017-05-15
  • 点击量:

 

5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7会议室组织召开物理学科建设论证会。应邀参会的专家组阵容强大,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王孝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王慧田教授,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冯世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者、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正猷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梁作堂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斌教授,校学科办主任、副院长戴更新教授,综合办张子义主任,物理学科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更新主持。

于永明副校长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物理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论证会由冯世平教授主持。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介绍了物理学科基本情况、学位点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相关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评议、建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对学校物理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科基本符合博士学位点申报的条件。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通过人才引进加强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强化物理学科基础研究方向的建设。

滕冰副院长代表学科对专家组给予的悉心指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通过本次论证会,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学科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准备材料和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以此为契机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

于永明要求,学科和相关部门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学科的顶层设计和人才引进工作,争取实现物理学科发展新的突破。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