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院副院长王乙潜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6
  • 点击量:

近日,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表彰了2013-2017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成果。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等107个集体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丁仁展等211位同志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的建议》等184篇成果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等10个组织获评“致公党提案发言优秀组织奖”;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等10个组织获评“致公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组织奖”。我院副院长王乙潜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五年来,王乙潜积极参政议政,提交提案和建议30余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0余条。撰写的《农村环境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获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重要批示;《儿童用药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构建科学消防体制的建议》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加快推动我国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的发展》等7篇建议被致公党中央《建言策》采纳;《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等21篇建议被中国侨联《侨情专报》采用。《天津大爆炸:构建科学消防体制的建议》获评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此外,王乙潜积极开展统战理论调研。撰写的《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思索与建议》、《加强政党协商实效  推进协商民主进程》、《浅谈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探索与思考》、《新时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的对策与思考》先后荣获山东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优秀理论调研优秀成果奖、青岛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奖。王乙潜个人事迹先后在《中国政协》、《侨海情 中国梦(致公党员风采录)》、《联合日报》、《山东统一战线》、《青岛日报》等多家媒体、杂志予以报道。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