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省教育厅来校面复王乙潜代表建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5
  • 点击量:

2019年10月12日,省教育厅基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培岭一行来青岛大学就省人大代表、我院副院长王乙潜《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建议》进行了面复,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今年4月,省人大代表、我院副院长王乙潜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建议》(第240号)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王乙潜认为,教育培训市场需求巨大与正规供给严重不足;行业野蛮生长与监管规范相对滞后之间存在较大矛盾,导致当前教育培训领域乱象频出。他建议,将符合资质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严格实行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制度;严格准入制度落实;加大对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和安全隐患等的日常监督检查,将督查结果纳入平台信息化管理,并与黑白名单直接挂钩。

王培岭一行对王乙潜代表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指出全省教育部门今后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预防体系建立健全上将更加精准、更加精细、更加发力,在惩处打击上将更加严格、更加严厉、更加严肃,以此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