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物理学院2013年研究生复试方案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5-11-26
  • 点击量:

006物理科学学院(85953352)

物理学、材料工程专业:

一、考生用英语口头自我介绍,时间2-3分钟。

老师根据学生的自我介绍,用英语提问3-5个问题,问题涉及自述内容、所学专业等方面,主要考查学生的发音、听说会话和表达等外语实用能力。

二、提交提前撰写的3000字左右的调研报告。

可选择我校物理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中五个研究方向的任何一个;也可结合学过的知识,自选任何与专业相关的某一具体问题展开调研和论述,查阅相关文献,阐述课题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相关概念、研究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

要求:题目具体,内容翔实,忌空洞。

格式要求:按科技论文的文体和格式来写,包含摘要、关键词、论文主体、参考文献等内容,宋体五号,段前0.5行,1.25倍间距;打印、手写皆可。

考查学生对本学科(专业或研究方向)的了解情况。

三、答辩委员会就提交的报告和所学专业知识、实验、毕业论文等相关内容提问3-5个问题。

考查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概念是否清楚,考查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过程中,同时对考生的言谈表达、礼仪、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和抗挫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