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四: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兰尚录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10
  • 点击量:

12月6日,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科技产业处处长兰尚录应邀为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地面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与工程应用》的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2018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这是物理科学学院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四。

报告中,兰尚录介绍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概念与原理、分类特点、研究现状与应用领域。详细说明了点云数据的获取方法与精度分析、数据处理的主要流程,并重点讲解了基于点云的三维建模方法。在报告的后半部分,兰尚录通过传统测绘、文物保护、地质工程及其他相关领域介绍了地面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应用现状与实例。报告结束后,兰尚录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兰尚录,199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第二十试验训练基地、衡水市电子技术研究所工作。2009年12月起在青岛市光电技术研究院工作。任院长助理、科研产业处处长、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服务等方面工作。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一项,中科院项目3项,承担国家863课题一项。近五年来承担的项目主要有青岛北斗聚区项目、北斗导航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及示范应用、用于地震预测预报的地基气辉光电探测技术、智能气象传感器工程化及示范应用、生物医学多光谱显微成像工程化及示范应用等。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