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迎新暨导师见面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12
  • 点击量:

99日晚,我院在博学楼101教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迎新暨导师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王乙潜出席见面会。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云茂金教授、优秀学生代表杨婧男、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乙潜副院长主持。

李升学对新同学的加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期望,要求研究生保持身心健康、勇于创新、严谨求学。

 滕冰介绍了物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师资力量,期望同学们做好研究准备,眼界要宽,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导师以有利于自己更好的发展。

郝伟从发展理念、学院学生工作机制、学院重点工作、学院主要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管理和发展模式,希望培养出自理自律自强的学生。

 

 

 

研究生导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师资情况、求学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实验仪器、主要研究成果,欢迎新同学加盟。

 

云茂金介绍了自己在光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注重身体健康,身心健康,精神健康;每天都要有规划,规划比努力更重要;要注意学生与导师的关系,相信自己的导师;态度决定一切。

杨婧男从个人实验简介、怎样写好论文、研究生三年如何度过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三年研究生的生活,并就如何成为优秀的研究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

王乙潜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送给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三个关键词:持久、专注、健康,希望研究生们能够高度自律,持久专注,身心健康,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受到新入学研究生的热烈欢迎,相信通过三年的学习和科研历练,研究生都能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