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5月10日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Dr. Shalaby Mostafa报告会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5-11
  • 点击量:

——物理科学前沿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之九

5月10日下午2:00,物理科学学院邀请瑞士国家研究院——保罗谢尔研究所(PSI)Dr. Shalaby Mostafa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Experimental techniques in ultrafast laser laboratories and introduction to terahertz”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以及产学研合作单位——青岛海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共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主持。

会上,Dr. Shalaby Mostafa首先就光的强度、相干性,通过与线性光学的对比,简单介绍了非线性光学;揭示了非线性光学的本质,并通过和频、差频阐述了二阶、三阶非线性光学效应;简单介绍了如何产生脉冲激光及其应用。报告结束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为了得到较强的激光、如何将各个脉冲压缩,除了DAST晶体,是否还有其他的THz获得方式,及激光是否为产生THz的唯一手段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Shalaby Mostafa博士,2009年7月毕业于埃及阿拉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10月毕业于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能源电信学院,获博士学位;2013年12月至今在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基于有机晶体(主要为DAST晶体)产生高能THz辐射的研究,已在Appl. Phys. Lett , Nature. Commun, Sci. Rep, Phys. Rev. B, Phys. Rev. Lett , Opt. Expres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发表论文3篇,并授权欧洲国际发明专利1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