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大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金锡哲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07
  • 点击量:

63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大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金锡哲教授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光电信息技术——Fourier变换成像光谱技术”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师生共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单福凯教授主持。

会上,金锡哲教授首先介绍了有关光子及光电子的基本概念以及国内外有关光学与光子学方面的动态,然后介绍了光电信息技术的基本情况以及Fourier变换成像光谱技术及其中在工作中的应用。

金锡哲教授,19877月本科毕业于太原机械学院兵器动态测试专业,19933月硕士毕业于长春光机学院光学仪器专业,200012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学专业,200711月大连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后工作站出站。现为大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院长,辽宁省光电信息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