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唐捷教授为物理学院师生作报告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5-12-29
  • 点击量:

12月28日,唐捷教授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低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及新性能与应用的研究——从石墨烯储电器件到錋化物单结晶纳米线的新一代电子显微镜电子源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理学院的相关教师、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主持。

报告会上,唐捷针对錋化物单结晶纳米线的制备、纳米结构电子源的制作及安装在现行电子显微镜上的性能,结合最新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石墨烯超级电容器在储能应用中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最新进展,特别是在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石墨烯基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材料合成、物质活化、结构复合、原子结构表征、电化学表征及超级电容器器件集成与评价工作上的最新研究开发成果。

唐捷教授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3 年获得日本大阪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4 年起历任日本科学技术厅研究员、主任研究官,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机构(NIMS)主席研究员,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客座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特聘研究员。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