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承办第16届光折变光子学国际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7-21
  • 点击量:

7月16日至20日,由青岛大学、南开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16届光折变光子学国际会议(The Photorefractive Photonics 2017)在青岛举行。

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大学Rupp教授,日本电气通信大学Yasuo教授等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日本、乌克兰、白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奥地利等国家12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张国权教授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为大会致开幕词。
与会代表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研讨了光折变效应、材料和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60余位海内外光折变研究专家分别围绕波耦合效应及其应用、光与物质非线性相互作用及其应用、材料工程与光子学微结构、光折变光子晶格、数字光折变光子学、新型光折变效应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报告和讨论,为在光折变光子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一些未来方向和密切相关领域的研究,推动国内光折变光子学研究方向的发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