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王继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4
  • 点击量:

  

9月1日上午,山东大学王继阳教授应邀来我院,在博远楼103教室作了题为《光电功能晶体发展趋势和几种重要晶体的再生长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这是夏季学期报告的第十讲,报告会由腾冰副院长主持,全校2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继阳教授通过对国际形式的介绍,引出报告的主旨:材料科学对新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凸显。随后阐述了材料的定义以及材料科学技术的发展态势,并以半导体材料和光电信息材料为例,表明材料科学技术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发展十分迅速,进而引出新材料的机遇与进入新材料时代所面临的挑战。最后,王继阳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各种功能晶体的性质及其应用。整个报告生动而又富有条理,赢得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