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济南大学徐锡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1-29
  • 点击量:

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中国颗粒学会第二届青年理事会青年理事、济南大学徐锡金教授/博导应邀来我院作题为《Micro/nano Architectures for Enviromental Remediation and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

徐锡金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20072011年间,先后在新加坡、日本及澳大利亚从事研究工作。2011入职济南大学担任“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团队的学科带头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新型功能微纳材料在环境及能源方面的研究工作,内容涉及功能催化材料结构的构筑及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微纳结构光电器件的构筑及其功能材料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微纳复合材料的合成及其在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能源领域的应用及、电化学传感器件的组装及其气敏探测。先后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20余篇,多篇文章被选为杂志的封面及被VerticalNews报道。获得授权专利15余项,受邀为美国科学出版社撰稿两章。论文被SCI刊物引用2300余次。应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Sci. Rep.)、编辑(Sens. Lett.)及客座编辑(Sci. Adv. Mater.)。目前主持三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曾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二等奖、中国颗粒学会-赢创颗粒学创新奖(2016)、山东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院长奖等多种奖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