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钟德高副教授应邀到海信集团科学探索中心作科普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30
  •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应用物理系钟德高副教授受邀在海信集团科学探索中心作了题为《探秘月球》的科普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50多名家长和儿童、线上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杨雪馆长主持。

报告分为关于月亮的传说和神话故事、人类对月球的探索历程和认识、天狗食月-月食现象的原理三个部分。

报告从“关于月亮有哪些传说和神话故事?”的问题开始,介绍了自古以来人们不断地改进观测和探索工具去探索和认识月球的过程,详细介绍了美国的阿波罗号登月过程和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工程的实施情况,并解释了月食这一重要天文现象的形成原理。最后,钟德高总结说,人类对于浩瀚宇宙的认识还非常少,希望小朋友们“仰望星空,时刻保持一颗对科学的好奇心”。

报告丰富的知识内容和深入浅出地讲解激起了现场孩子们强烈的科学探索好奇心,纷纷举手参与提问和讨论。报告会也得到了参与家长的一致好评,会后的满意度调查高达9.87。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