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办第三场学风建设行动班级展示报告(材料物理专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5-26
  • 点击量:

 

   5月25日晚,物理科学学院学风建设行动第三场班级行动汇报及科技前沿报告——材料物理专场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钟德高老师、王清涛老师、巨军平老师担任评委及点评嘉宾,学院党委党政领导和材料物理专业近200人到场参加。

   报告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是班级学风建设行动汇报,专业老师就汇报内容提出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下半场的专业科技前沿报告,各班自选主题,报告题目分别为:“先进陶瓷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物理学风暴——神奇的‘超材料’”、”“一种前进广阔的材料——石墨烯”、“时代新秀——太赫兹”、“膜法传奇”,报告从选题到组织材料到制作PPT,同学们查阅了大量资料,对于其中的很多专业用词烂熟于心,报告集生动有趣与专业严谨为一体,又充分与材料物理的专业特色相结合,全场掌声此起彼伏。其中,又以2015级材料物理二班的黄娅的报告更为出彩,她和她的团队利用课余时间收集“膜”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薄膜材料的原理、性能和应用、以及前景,脱稿讲解声情并茂,让枯燥的专业词汇变得灵动活泼,收获了全场师生的好评。

   纵观整场汇报,各个班级精心策划,特色鲜明,2015级班级在分析与反省中确立目标与措施,成绩提升明显;2014级两个班级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班级目标,从平日着手,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2013级则从学习、生活、思想各方面营造良好班级氛围,用丰富的图片见证了班级往昔岁月。
   最后滕冰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各个班级的努力和成绩,并鼓励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在创新性学习中更要树立坚定目标,持之以恒进行专业学习。

   本场报告会以“团结、文明、发展、自强”为宗旨,采用“学风建设运动会”形式,由材料物理专业5个班级代表方队组成,各方队以拼搏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材料物理专业同学的拼搏进取精神和时代风貌。整场报告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令人记忆犹新。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