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院举办“品读经典,传承文明”读书活动暨学风建设行动启动仪式

  • 作者:多思奇
  • 发布时间:2016-04-26
  • 点击量:

4月23日,物理科学学院在青岛如是书店举办了“品读经典,传承文明”读书活动暨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世界读书日”举行,地点选在文化氛围浓郁的如是书店活动厅,活动中,学院辅导员李慧晶向大家介绍了读书活动是物理科学学院学风建设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此次读书节活动中共安排了“教授荐书”、“品读经典心得交流”、“晒出我的书单”、“读书沙龙”等内容,倡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书籍、品读经典;在随后的学风建设行动中,将按照:班级学风建设展示、科技前沿报告、学习环境综合建设、学习纪律规范、优秀学子集体风采展示、等模块进行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学风质量,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夯实基础,使每位物理学子真正能够“学在物院,赢在未来”。

随后,学生代表卢扬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读书的看法,并倡导大家多读书、广读书、勤读书、读经典、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习惯、成为时尚,让传统文化滋养心灵。之后,全体师生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启动仪式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结束。

在启动仪式后,进入“走进如是,走进书香”环节,同学们在书店尽情阅览各类书籍,参观画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