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第四届“以传统之名,扬读书之风”班级读书风采展示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02
  • 点击量:

427日晚,我院第四届“以传统之名,扬读书之风”班级读书风采展示交流会在浮山校区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学院2016级各班班委代表及同学代表到场交流学习,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学术部部长同大家共同分享各班“读百家箴言,摘礼仪佳句”的优秀作品并且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之后,本次风采展示正式拉开帷幕。各个班级各具特色,认真准备了不同的活动。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一班特色性开展了班级流动图书库,许桓源同学代表班级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人生》、《中国近代史》、《C语言,从入门到精通》等有趣有价值的图书。

应用物理一班在本次活动中侧重同学们的收获,苗若男同学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二班黄晨同学介绍了班级同学所举办的读书交流班会,讲述了众多关于图书的趣事,还极具感染力地讲述了班级推选的两个“真人图书”。

材料物理一班的田雪同学从“茶盏书卷初相识”“我有故事你有酒”“且走且停在路上”等几个方面给在座的同学带来了生动精彩的读书分享。

材料物理二班的王绪铎同学详细介绍了“在明明德”四个字的含义,他从《大学》出发,介绍了“德”的重要性。其中,对“真人图书”班主任李延强老师的采访也是其班级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应用物理二班的潘昊然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关于读书和读书活动的理解和感受,班级活动同样开展的有声有色,真人图书“最美的应二,最美的你”给在场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二班的朱泽明同学从读书、荐书等几个方面带来了他们的展示报告,同时也展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光电二班、一个团结有爱的光电专业。

物理学则是通过文艺的方式解读了他们的班级活动和读书风采,其中“真人图书”金晟同学诠释了努力奋斗的意义,韩祥同学在讲述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活动的最后,各位学长学姐分别点评各班的活动展示,同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并讲述自己的读书小故事,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本次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读书旅程。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