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15级材料物理学业规划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8-23
  • 点击量:

822日,我院2015级材料物理专业全体同学在博远楼102教室听取了班主任温峥老师主讲的材料物理学业规划报告会。

班会上,温老师首先对上学期大家学习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就同学们在考研和就业方向等方面的疑惑与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分析,师生之间针对此类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温老师简单介绍了考研形式以及考研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考研、提前准备、制定计划、做好规划,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在考研路上一定要给自己准确的定位,踏踏实实准备,同时温老师在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和考研相关书籍的推荐上给予同学建议。

同学们积极响应,提出问题。其中,有同学提到在考研方向上,材料物理以及固体物理哪个更应该加以侧重,温老师对于这个问题建议同学们应该把基础知识课学好,扎实掌握我们的专业基础知识,这样才能为以后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还有同学问到关于创新实验的问题,温老师答道,创新实验是将知识和实践合二为一的过程,通过实验大家能够对自己的所学有更深的收获和感悟,创新实验不仅能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的理解,也会对大家的考研面试有一定的帮助,大家一定要认真细心做实验,争取在大学期间能够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这样会为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

温老师不仅在学习上与同学亲切交流,更是关心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

此次班会,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提问,温峥老师也积极为大家解答疑惑并提出建议,同学们对老师的精彩解答由衷感谢。通过此次班会,老师同学之间交流更加紧密,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更加了解,同学们对于自己考研方向和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