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2018年考研成绩发布会暨教研心路历程分享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2
  • 点击量:

我院2018年考研成绩发布会暨教研心路历程分享交流会,于511日晚在浮山校区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滕冰、周志强出席发布会。物理学(师范类)系主任张芳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慧晶老师、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班主任韩文娟老师、2014级材料物理专业班主任钟德高老师参加发布会。

会上,首先通过视频发布了2018年学长学姐们优异的考研成绩,随后滕冰院长致辞。

接下来材料物理专业的韩杰学长(考取北京科技大学)和武华策学长(考取大连理工大学)通过一段自录mv和大家做了简单分享;应用物理的宿文超学长考取北京师范大学,他强调在备考时,不要欺骗自己,不要折腾自己,合理安排计划,注意方式方法;应用物理的丁海涛学长考取南京大学,他介绍了初试四科的复习方法以及复试应该注意的问题,强调了考研心态;应用物理的张西宁学长考取中国科学院中丹学院,他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校与专业的选取,提出了初试与复试的建议,并做了个人考研经历的分享;材料物理的樊云谊学长,他考取了中科院应用物理所,他介绍了中科院的考研情况以及专业课和英语的复习技巧;材料物理的郝书童学长被保送至同济大学,他强调了参加夏令营的重要性,介绍了考研的建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陈凯学长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他介绍了保研条件、保研过程和夏令营经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王傲天学长,考取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他分析了各学科情况并提出了学习进度建议,介绍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科研实力和上光夏令营情况;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祁瑞学长,考取了中科院物理所,他分享了他的考研复习之路,并给大家推荐了考研时用到的普物和量子力学辅导书,最后分享了25分钟面试的注意事项。

在各位学长介绍完经验后,现场进入了提问环节,学长们热心地给大家解决困惑。

随后播放了考研加油视频,致考研,致所有为梦想拼搏的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