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第三届“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强国军事宣讲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2
  • 点击量:

军号阵阵,响尽中华之雄光;军歌悠扬,唱响和平的曙光;军步铿锵,踏出中国的威武。军事已成为一个大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神秘而又庄严。但当你沉迷于游戏、追星时,可否注意到我国的军事日新月异的变化……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第三届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军事强国主题宣讲会511日于图文中心四楼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李慧晶老师、五班班主任张永成老师以及物理科学学院全体大一同学。

激动人心的“核心价值观之强国军事”终于到来了,仪仗队高举国旗来到会场,会场全体奏唱国歌。宣讲会之初,播放了一段军事视频特辑,视频从1949年到1999年全方位的展现了我国军事的进步,让人亢奋不已。

第一位宣讲人王泽祺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强国军事》,向我们展示了我国的军事在鸦片战争后军事的发展,并深刻指出清王朝落后于世界的原因,揭示了中国海陆空三军发展的必要性。

第二位宣讲人王绪铎学长为我们带来了《台海风云》,讲述了台湾与大陆近期的情况,主要说明了台湾当局蔡英文的种种分裂祖国的行为,并讲述了台湾这几年汉光演习及所闹出的笑话,还有对比了台湾与美日及大陆与美日的关系,充分说明了祖国统一是势在必得,任何阻挠祖国统一的行为必将失败。

第三位宣讲人李亚东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大国崛起》,话题主要围绕着前段时间我国与美国的贸易战,分析了我国现在所处的形式,审慎踱时的提出了一些应对美国贸易战的措施,并向我们介绍了一些中国现有的高级军事武器,展现了我国军事富强的一面。

随后,进入了猜歌名环节,随着一首首红歌的响起,带我们回到了那些年的抗战经历。结束猜歌名环节之后,我们又观看了改革开放的采访视频,看看改革开放带给了我们什么。

接下来,开始了副宣讲人的演讲——

李慧晶老师和张永成老师点评本次活动,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