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科技创新宣讲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9
  • 点击量:

物理科学学院第三届“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科技创新宣讲会于518日晚在东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周志强副书记,辅导员李慧晶、赵斐斐和李世霞老师,全体2017级全体同学。

2017级三班的小伙伴带来了一场跨时代的科技新闻联播。

三班杨畅同学围绕“科技无限,创新不止”,带大家领略了古人的智慧,品读了当代的风采。

《孙子兵法》中说“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那么在科技创新中大家应该怎么运用这个理论呢?2016级应用物理学二班潘昊然同学给出了她的答案。听完她的宣讲,大家了解了守正与出奇的关系。

工匠精神,明德博学。万物有其宗,正是改革开放,才有了日新月异的伟大成就,才有了当代的工匠精神。2017级物理八班李真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的工匠精神,匠心如何独具。

随后一段视频带大家了解那些年中国的故事。

青年组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大家身边的种种变化。

李响同学带大家了解了青岛尤其是青岛大学在改革开放中的变化。

李智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前后人们餐桌上的变化。

宋浩同学从体育产业、体育政治、体育成就三个方面介绍了改革开放这些年的变化。

高盼盼同学从师资、设施、高考、发展趋势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之变。

王臻同学从原子能、中国芯、人工智能、医学四个方面介绍了科技巨变。

国强还需少年强,今朝科技发展还看我少年。2017级物理六班李筱曼带来了朗诵《少年中国》。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