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思想教育实践团成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25
  • 点击量:

10月23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成立了红色基因思想教育实践团。

学院与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经过商讨,达成了设立物理科学学院大学生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的意向,以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为基地成立物理科学学院红色基因思想教育实践团,开展定向的志愿讲解、志愿服务等工作,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过程的重要实践环节。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诠释和记录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最丰富、最全面的专题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博物馆工作人员对物理科学学院思想教育实践团中的志愿讲解员们就讲解方法、技巧以及做志愿讲解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作了专门培训。

在参观学习后,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学院把实践教育和理论教育相结合,思想教育将更有意义。”大家热情高涨,都希望通过学习可以尽快参与到志愿讲解实践中。

接下来,大家又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青岛山炮台遗址是一战期间德军要塞地下指挥部,由南、北炮台和德军“青岛要塞”地下中心指挥部所组成,是侵青德军的九大永久性炮台之一,是军事总指挥部所在地,曾被德军诩之为“青岛炮台之最重要者”。青岛山炮台遗址是帝国主义侵略青岛的一个铁证,也是中国近代史的一个缩影。通过参观,大家对青岛的百年沧桑、对祖国百年屈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真切地体会到战争曾经给青岛和人民带来的巨大伤痛,也从中国人民的顽强抗争中看到了闪闪发光的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