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四史 明初心”系列学习沙龙活动(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2-25
  • 点击量:

2月22日下午,学院习研会依托腾讯会议,进行了“学四史,明初心”之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习研会从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业绩与成就、重要历史节点三个方面,讲述改革开放史。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我们渡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1978年11月24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按下了18个手印,揭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也许是历史的巧合——就在这些农民按下手印的不久,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关系国家命运和前途的严峻历史关头,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依据国情新变化不断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进行调整与完善,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凭借经济总量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改变了世界对我国古老的看法和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人民今天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正值党的百岁生日,新时代青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