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我院两位青年教师获选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6
  • 点击量: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评审结果,我院青年教师陈栋、李民获选资助,将分别赴Max Planck Institute(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和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开展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此前,我院温峥教授获选2015年度香江学者计划项目赴香港理工大学访问;青年教师曹德让获选2018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赴Jülich Research Centre(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工作。

根据《博士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为加强博士后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国际化水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开始实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该计划设立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主要是资助部分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到国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此项目申报每年一次,交流期限为两年,国家提供第一年的资助经费30万元人民币,第二年的资助经费由接收机构或合作导师承担。

我院积极支持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申报参加各类国内外学术交流项目,这些项目的获批对于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教学水平、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创造了有利条件,将进一步拓展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

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全国共120人获选,我校共获选3人,其中我院获选2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