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我院龙云泽教授入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03
  • 点击量: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物理部举行了正式院士和外籍院士定期换届选举。根据投票结果,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教授入选该院外籍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于1990831日在莫斯科成立,1995117日获得联合国认可,20027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被赋予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委员会的特殊咨询地位。

龙云泽教授20006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53月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612月起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工作。曾先后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南特材料研究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和访问教授。主要从事新型静电纺丝技术制备功能纳米纤维、物理性能以及在伤口敷料、空气/液体过滤分离、能源/催化材料、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Nano EnergyACS Nano等发表论文40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12本;授权国内专利130余项、国外专利6项,转让/转化专利15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国防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杰青、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等奖励和荣誉。关于肝脏、心脏等快速纳米止血成果曾被Chemistry World、《科技日报》、《解放军报》等报道。部分科研成果(例如静电纺丝装置、电纺纳米纤维空气滤膜等)已实现产业化。

详情见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新闻报道(https://www.raesc.com/newsxq/72.shtml)。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