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院优秀校友王书浩应邀为同学们作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23
  • 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2008级优秀校友王书浩应邀为同学们作了简短而精彩的报告。2021级研究生、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王书浩,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08级应用物理学本科,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特聘研究员,透彻影像联合创始人与首席技术官,曾于百度、NovuMind、京东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CCV、EuroSys、ECML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在报告会上,王书浩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多个学术与生活上的问题。关于科研,王书浩对科研院所的基本框架进行了简要介绍,对研究课题的确定以及如何更深层次地了解科研领域进行了方法分享;对于研究生生活,他就如何高效地完成研究生的研究任务、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于团队合作,他提出了面对问题要勇于表达、注重同学或者员工之间的氛围以及进行有效沟通等方法;对于情感问题,他也亲切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情经历,并鼓励大家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选择。

最后,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