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院举办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物理教育专业校友论坛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16
  • 点击量:

5月13日下午,在学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我院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办物理教育专业校友论坛,论坛主题为“创新发展 合作共赢”。院党委书记郝伟、院长滕冰出席论坛,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董永红主持。物理教育专业校友代表、退休教师代表、系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滕冰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参加论坛,希望大家在物理教育专业的发展、搭建学院与校友合作平台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随后,她为校友们作了题为《聚焦物理学科特色发展,培育强基物理创新人才》的报告。在报告中,她介绍了学院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她表示,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和财富,学院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切实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与互动,进行有效资源整合,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物理教育系主任王清涛、学科教学负责人万勇、退休教师张芳先后发言并感谢各位校友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王清涛简要总结了近年来物理教育系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专业认证、本科教学评估等有关工作。万勇介绍了学科物理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希望校友们在学生教育实践方面继续给予帮助支持。退休教师张芳深情回顾了校友们为物理教育发展所付出的点点滴滴,她祝福校友们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岛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原市初中物理教研员王㺸作主旨发言,他回顾并感谢母校老师的悉心教育和培养,褒扬了母校在青岛市中小学物理教育中所做的突出贡献,他倡议校友们继续群策群力,为学院的发展尤其是物理教育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校友也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并为学院在事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物理教育专业建设、学院与校友合作平台、校友间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郝伟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对大家逐步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首先介绍了母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有关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举办此次校友论坛,一是向校友们汇报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二是为校友们创造情感交流的机会,促进校友们共同发展;三是在校友和母校间构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推进母校和校友形成发展共同体,互促事业发展。他说,对于校友们提出的诚恳意见建议,学院会认真研究并推进落实。发言中,他还简要追溯了学院办学历史,展望了未来美好愿景。最后,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为青岛市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争光。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院和校史馆,重温了学院历史,感受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