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西拉姆院士来访我校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13
  • 点击量:

68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西拉姆院士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在办公楼接待室会见客人。

会谈中,夏东伟就今后如何深入开展合作、校友在校际合作中发挥的作用、如何拓展校际关系等问题与西拉姆院士进行了交流。夏东伟指出,青岛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有很深的缘分,两校人员交往频繁,校友力量在两校合作中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未来合作思路更加广阔、合作前景更加光明。

西拉姆简要介绍了与我校龙云泽教授的科研合作情况以及通过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聚纳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成果产业化的情况,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防雾霾口罩、静电防丝设备等产品。表示非常感谢青岛大学领导的支持和关怀,期望下一步能够在成立纳米纤维创新研究中心、从青岛大学引进更多人才、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学生交流、建立更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等方面有所作为。

西拉姆(Seeram Ramakrishna),新加坡国立大学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主任、机械工程系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研究领域包括各种功能纳米材料、复合材料及其应用。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2008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612月被聘为青岛大学荣誉教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