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龙云泽教授、西拉姆院士团队在《材料科学进展》发表电纺纳米纤维综述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16
  • 点击量:

近日,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教授、西拉姆院士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材料科学进展》,SCI影响因子23.7)发表了题为“Conductive Polymer Ultrafine Fibers via Electrospinning: Preparation, Physical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的长篇综述论文(https://doi.org/10.1016/j.pmatsci.2020.100704)。泰山学者龙云泽教授为通讯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该团队近年来在新型静电纺丝技术、功能纳米纤维制备、物理性能及应用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先后在Nano Energy、ACS Nano等杂志发表多篇原创性成果论文,提出了单电极压电电子皮肤、基于位移电流型传感器的柔性可穿戴器件等。静电纺丝制备光电纳米纤维及柔性传感器,该成果于2018年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除了基础研究,该团队还与企业合作,开发了大型电纺纳米纤维生产线和多种纳米纤维空气滤膜产品,为新冠病毒疫情防护做出了积极贡献。静电纺丝技术在空气过滤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开发,该成果于2019年荣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