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姜静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07
  • 点击量:

个人简介:

物理教育硕士导师,研究方向为物理教师教育,担任物理学(师范类)本科物理教育类课程主讲,担任物理教育硕士课程《物理教学设计与实施》、《物理教学测量与评价》的主讲,先后获得全国第五届、第七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称号、青岛大学2019-2020年、2020-2021年教学能手称号、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20年度教学十佳称号。

项目介绍:

《京津冀中小学教师效能的内在机制和提升路径研究》,第二位,省部级B类,已结题,鉴定等级:合格;《教师效能的国际比较研究:基于TALIS.PISA和TIMSS的经验》已结题,第二位,省部级B类,鉴定等级:良;《京津冀中学物理课堂环境的内在机制和发展策略研究》,已结题,第二位,市厅级C类,审核状态:北京市教委已通过;《初中物理多层次教学模式体系建构研究》,第二位,市厅级C类,目前在研。青岛大学第二批“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中小学物理学科教学研究》“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第一位,E 级,在研。

发表论文:

《中学物理教学设计》课程中培养师范生创新能力的初步探索,一作,物理教师,201901期;《对义务教育“速度”单元教材知识结构的研究及教学建议---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一作,物理教师,2020年第03期;《我国高中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科素养的百年演进——基于课程标准的文本分析》,一作,齐鲁师范学院学报,2021年6月;《教师自我反思能力培养的实施策略》,一作, 教 育 探 索 , 2004.11;《案例教学法在学科教育学课程中的运用》,一作,高等理科教育,2005.4;《传感器四级联动趣味实验》,一作,物理教师,2017.11;《“磁场”知法并行教学设计》,一作,中学物理,2013.4;《实验条件下温差电动势的经验公式近似》,一作,山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第4期。

培养研究生情况:

指导研究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6项;指导研究生获得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及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一等奖6项;指导1名研究生获得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教学技能标兵"称号;指导研究生发表论文1篇;指导研究生获得“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联系方式:

邮箱:1325136138@qq.com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